温白一盏

唯热爱可以聊慰平生

《我磕的cp是真的》025

OOC,请勿上升真人

娱乐圈无脑小甜文

逗比可爱脑补王X老谋深算套路攻

(ps:带部分戏中戏)

 

微生诺痛苦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。

他本就是为了泄愤、为了征踏、为了彻底摧毁他,动作只会越发的狠厉放肆。

他怎么可以一直是那个样子,明明是一个礼物,一个质子,一个阶下囚,明明是最脏最差最该被厌恶的人,凭什么一幅高洁傲岸的模样。

不怕疼,不怕摔,不怕凌辱?

 

越是这样的看起来无坚不摧的人,摧毁起来越有味道。

方景辰将这些日子对于他所有的不快,厌恶,恼怒,加倍的还给了他。

微生诺起先还在挣扎,后面却没有了力气,最后如一只暴风雨里的燕,弱小的身躯,经受着风雨的摧残。

 

他知晓方景辰的恨,知晓方景辰的疯,知晓自己不会有好日子过,所以那些打骂侮辱他都可以忍受,那些酷刑折磨他也可以承担,但……怎么可以?

怎么可以这样对他?

 

他狠狠的咬上方景辰的肩膀。

痛苦的哭声和呜咽声被他吞下。

 

方景辰的动作缓了下来。

他哭了?

他竟然哭了?

吃了那么多的苦,受了那么多的罪,也不见他哼一声,炼狱里走过一遭,也没求过饶……

 

如今,竟哭了?

 

那一晚过后,微生诺发起来高热,烧了一天一夜,醒来后的第一件事,便是拿起手边的玉簪,朝着方景辰的脖颈扎去。

方景辰轻松的抓住了他的手腕,一使力,骨节作响,微生诺的手上的簪子应声而落,他疼的死咬下唇,却不许自己出声。

又是这副模样。

方景辰的甩开他的手,整个人直接压了上去。

 

“这么点的力气,是杀人呢,还是在调情?”

 

他泛白的唇开始慢慢殷血,方景辰盯着他的脸,脑海里不由自主地浮现了他那晚的模样。

 

他忽然一笑:“你哭的模样真招人喜欢……”

 

微生诺眼里的东西暗了下去,最后竟然连愤怒和恨都在消失不见。他看向方景辰的的眼神一片苍茫:“殿下恨我……想看我低头,看我后悔,想看着我生不如死……您做到了!臣自不量力,罪有应得!!!!可殿下,真的喜欢男人吗?”他的眼神没变,语气中却多了那么一次嘲讽,似对方景辰,也似对自己,“为了让我痛苦,殿下是不是付出的代价也很大了!”

 

此话一出,方景辰的眼神陡然变得阴狠,之前的那一点点的心疼和柔情瞬间消失:“都这样了,还有心思刺激我?”

 

方景辰捏住他的下巴:“我是不喜欢男人,看到你就恶心,可是看着你在我身下哭,我很欢愉。你倒是提醒我了……”他拍了拍微生诺的脸,转身唤到:“来人呢!叫几个青楼狎妓、龙阳之好的男人过来。本王要赏小公子一个大礼!”

 

凌放听此,忙俯首:“殿下三思。微生公子毕竟是平王后裔……”

 

不提平王还好,一提起,方景辰的怒火显然更胜:“平王后裔?那好啊,我倒是想知道我真的将你剥皮拆骨了,谁又能拿我怎么样?”

 

凌放:“殿下……”

 

“你不去?怎么?想自己来?”

 

微生诺看着地上瑟瑟发抖却始终不愿出去的凌放,起身下床,他身子虚弱,动作缓慢,但一丝一毫都不曾倦怠,他跪在地上,俯首行礼,不卑不亢道:“臣,谢殿下赏赐。”

 

“哼……”方景辰见他如此,心里不由得生起无限快感:“还不快去,一会儿小公子等急了。”

 

凌放看向微生诺单薄的身躯,与方景辰短暂的对视一秒。

 

“是……”

 

凌放出门,微生诺的目光依旧在跟随。忽然下巴一痛,方景辰讲他的脸扭了过来:“怎么?你喜欢他?”

 

微生诺抬眼看向方景辰,许久没有说话。

他贴近方景辰,开口说道:“方景辰,你真可悲!”

 

方景辰顿在原地。都这副模样了,还敢嘲笑他。他抬手掐住他的脖子,将人拎了起来。

“你说我可悲?你不看看自己?啊!对,你可能看不到,你满身上下里里外外都是我留下的痕迹!”

 

微生诺任由着他掐,即便痛苦难耐,却不做任何挣扎。

 

方景辰看着他的模样越发来气,直接将人扔了出去。

 

微生诺跪在地上咳嗽半晌,他踉跄起身。

嗓子微哑:“方景辰,你不可悲吗?你这一生注定无亲无爱,无友无朋,你此生都没有办法像一个正常人那样生活,你活在帝王家,却生不如死!你才是在坟墓的里人,你永永远远都活在了那一天,不得解脱!”

 

一字一句杀人诛心般的死死戳在方景辰的痛处,他看向微生诺,语气不由得带着讶异,他狠声道:“你是真的活够了?”

 

他是活够了,这一生,欢愉的时光是那样难得,他如今彻底回不去了。

微生诺晃着走向窗边:“是……方景辰……我不想陪你斗了……我累了……”

说完,他微微向后一躺,整个人飘落到窗外,翻飞的衣袖在空中展开,如同一只跌落的蝴蝶。

 

方景辰短暂的愣住了,那人就在自己的面前跳了下去。他迅速攀上窗户,视线里的微生诺越来越远,越来越小,随着一声巨响,他单薄的身子,没入湖水之中。

方景辰的不敢置信又无法控制的恐慌蔓延全身,他只知道一件事,不能让他这么轻易就死了,凭什么他这么轻易就死了?

未等侍卫反应,他直接也跟着跳了下去。

入水的那一刻,寒冷栖满全身,只在一刻便穿透了他。

 

 

凌放并未走远,忽听得先后两声落水的声音,便即刻往回返,放走到门口,就见着方景辰抱着微生诺大步向外走来。二人浑身是水,微生诺更是脸色惨白,嘴唇青紫,昏迷不醒。

方景辰见到他返回后并未问责,而是急道:“去叫御医!”

凌放:“是!”

 

北辰楼高三丈有余,虽最后落到了湖里,但初春天寒水冷,微生诺本就筋骨弱,又在炼狱里伤了根本,如今再受这一遭,连着好几日,他都在高热中昏迷不醒。

他连坐着一个又一个梦。

 

梦到他又回到了小时候,躲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,和她撒娇,自己的头好疼,母亲的手轻轻覆盖他的额头上,烧的发烫的额头因为有了母亲的抚摸而变得舒适。

他想要睁开眼睛,想要再看一眼母亲,想要和她说,自己受了好多好多的委屈。他不想来京都,他想要回平淮。

 

他又梦到了自己在养父养母的家里。他千辛万苦回了家去,门口却满是缟素,他一进门,哥哥姐姐都在哭泣,看到他后,姐姐更是一遍又一遍的问他为什么不回来。

他想回家的,他很想回家的。可是,他回不去了。

 

画面又发生了转换,他真的回到了家,故去的养父母还活着,他怔愣的看着二老,而后红了眼,他说,他刚刚好像做噩梦了。养母听后,笑吟吟的看着他,没事,阿娘晚些时候在你房里放些香草,你睡的安稳,就不会做噩梦了。

 

他点头。

日子过的平淡又舒心,让微生诺觉得所忍受的一切的都值得。眼前的阳光都是暖的,突然人群中,刺耳的话语传了过来,“这不是那个断袖吗?”

 

虽然没有指名道姓,但是微生诺的冷汗冒了一身。

 

“张老三,你还有脸出来。”

 

不是说自己,微生诺的松了一口气。他迈开僵硬的腿,想要将自己家的门关上,可是,腿不知怎的,就是动不了。

忽然门口探进来一个头。

“呦,这里面还有一个!”

这里还有一个?

 

那人满脸堆肉,贼眉鼠眼,嘴裂开一个奇异的弧度,漏出满口的黄牙:“说吧,多少钱一晚?”

 

他冷汗直流,他想把这人赶出去,但是一开口嗓子也哑了。

一阵恍惚,他又被人压在身下,他终于看清,是方景辰!

他用力的往外推着眼前的人:“不要!他不是断袖!不可以!”

 

门啪的一声开了。

方景辰动作停了下来,扳着他的脸向门外看去。

 

门外站满了人,他的养父养母、哥哥姐姐、还有许多他不认识的人,最前面的是那个贼眉鼠眼。

他想推开身上的人,但是手脚像是被绑住了一般,他就在原地,被他们观赏。

养父养母鄙夷的眼神,哥哥姐姐嫌弃的模样,还有那个贼眉鼠眼的人,走了进来,居高临下看着他道:“你还说你不是断袖!?”

 

你还说你不是断袖!

“不是……我不是!我不是!!”

 

你还说你不是断袖!!

你还说你不是断袖!!

那声音越来越大,越来越多,微生诺想要跑,他不是,他没有!他不是!他不是!他不是!他不是故意的!他不是故意的!

 

微生诺的每一声,我不是,都落在病床前方景辰的心上。

现在他知道微生诺怕什么,他彻底能掌握着微生诺的恐惧了,可是,他为什么一点也不开心。

 

//

丁程鑫知道,这是方景辰意识到自己动心的开始,却也是微生诺整个人内在的世界,彻底崩坏的开始。

 

他烦闷的将剧本盖在头顶。

 

什么是悲剧呢?

就是,本可以好的人生,本可以好的人,却因为阴差阳错而趋向到无法挽回的地步。直到最后一刻回忆的时候,才能坦然承认,我当时真的是太蠢了。老天怎么能这样和人开玩笑呢,为什么非要让人用一生去意识到,那时以为的,最不重要的恰好是最重要的。

 

秋天的风越来越凉了,可午后的阳光还是温暖的,丁程鑫正躺在椅子上晒着阳光休息。剧本盖在他的脸上。

突然头顶生出一道缝隙,那里有光穿来,直接照耀到他的眉间,他睁开眼,正好看到了那张正在心头盘旋的脸。

 

两人目光交错,不约而同都避了过去。

最近的戏份纠缠的多,可都裹杂着浓浓的绝望和恨意,他心里很不好受。

 

严浩翔先开了口:“喝奶茶吗?”

丁程鑫:“?????”

他起身一边起身,嘴一边嘚啵不停,“公司有规定,身为一个敬业的演员就应该有自我控制的能力,抵制住以奶茶炸鸡芝士等带领的热量大军的诱惑……我们要引以为戒。”

 

严浩翔:“我有两杯。”

丁程鑫:“在哪里?”

 

 

某超话。

【我K我K,内部人员爆料。配图,一蓝一白,两个人影,蹲在某房顶。】

【我天哪,这个时代还能见到这个清晰度,是真的不容易,这人是站在卫星上拍的吗?】

【这是我的儿子们……看不大清啊,手里的小白点是什么啊?】

 

星星眨眼路过……

回复:【奶茶。】

 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【不要造谣好吧?我儿子才不会喝这东西!?】

 

星星眨眼:……

回复:【很好喝的。】

 

【靠什么意思,说我儿子不敬业是吧?】

 

星星眨眼:……

无语凝噎中:天啊!杀了他把!喝个奶茶,怎么就上升到敬业不敬业的问题了呢?他只是因为……

 

他只是因为难过。说不出的难过,为了微生诺,为了这段由他演绎却明明和他无关的故事难过,也像是,为了自己……

 

 

严浩翔他们俩的戏服还没脱,下午还要补两场戏,所以他当时穿的是白色,类似于当代的睡衣,由于电影有一点艺术话的成分,所以他的衣服很是肥大,转身的时候,衣袖甩动,很好看,因为在病中,头发也垂着。长长的黑发垂在腰间,此刻用一个夹子固定着。

 显得他整个人很是清冷。

严浩翔穿的也很日常,没有盔甲,不是朝服,是这几天“陪床服”,藏蓝色,上面用金线绣了很多叶子,一簇一簇的映在阳光下,像是会发光的花。

 

丁程鑫盯着他的衣服发呆。他猛吸一口,温润的奶茶入喉,甜丝丝的味道,让他失去力气的人生好像都有了活力。

 

两个人坐在二层的房顶看远处的山。

远处的山上,万顷璀璨,一片金黄,秋已深了。

(此刻某个代拍正在树上。)

 

 

有风阵阵吹来,严浩翔没说话,也没喝他的那杯奶茶。丁程鑫盯着他的那杯发呆,他想,严浩翔也喜欢这样甜丝丝的东西吗?他的奶茶里不会一点糖都不放的吧。

 

严浩翔注意到他的目光,举起来问他,“还要吗?”

 

丁程鑫一愣,一杯都不敢喝完,还要两杯!!!

 

嘴里的奶茶咽了下去,他忙道:“不要了,不要了。”说完了,忙拿起自己的那杯喝。

 

严浩翔注意到,越是到了后期,丁程鑫的话就越来越少,整个人低落了不少。他不怎么擅长安慰人,尤其是这种问题。演员和自己的角色,如果说分开,当然分的开,可若是说完全分的开,那么这个人,可能也并没有很爱过自己的角色。

悲他所悲,喜他所喜,在用尽自己的心力试图呈现出他在这个世界存在过的模样,这样去爱他,怎么可能不会因为命运强加给他的,自己又得以清晰窥见的悲剧走向而心疼?

 

严浩翔知道,丁程鑫比他想象的要明媚的多,可也比他想象的要聪敏的多,他所表现出来的简单和赤诚,是因为,他想要,他想要在这纷杂的世界中,还是留着一份简单的心境。那是属于他的保护色,也是他在证明他在这些角色中,从来没有迷失的自我。

 

两个人在房上吹了一会儿风,果然有了精力之后,人都力气战胜丧的一批的世界了。丁程鑫满血复活,黑化的微生诺我来了!

 

他突然开口,神秘的对着严浩翔道:“我要开始坏你了!”

 

严浩翔一怔,被他突然转换的脑回路,弄得措手不及。

但眼见着人应该是没事了,严浩翔心也愉悦起来。

他点头:“嗯,你来吧……”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520啦~抓一个小朋友点梗吧!写一个小短篇。每天致力于写甜文!


但是完成的应该比较晚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个之前就写了一大半,今天补上的一点点。

对,我写文就是这样哈哈哈,先把喜欢的画面写出来,之前就是觉得,让那个穿着古装的现在人,坐在古色古香的屋顶,然后前方群山是金黄的秋叶。就这么一副画面。

两个人,心里都充满了喜欢,却又都不敢对对方说。

近乡情怯,物珍患失。


最近的话,就比较忙,更文会很慢的。

感恩体谅的小伙伴。


 


评论(30)

热度(1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