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白一盏

写到天荒地老

推荐几本之前读过的书。

由于我本人没什么灵性,记性也不大好,导致书读了就是读了,读的那一瞬间感慨还挺多,过段时间全都忘了,所以说什么,大家也就不要太在意,我就是简单想说,这几本书真的很好😂😂😂😂

《罪与罚》这个书的第一感觉……那个名字好长好难记,所以我基本都不记。当然这个不会削减这本书带给人震撼的感觉,它的对话个别的,特别长,特别特别长!但这也是独特又迷人的地方,几乎只要读对话,人物的个性,故事的情节都出来,羡慕到流泪啊,就很感慨,为什么这么厉害,怎么可以这么厉害。

《乌合之众》这本书,读着比较枯燥,因为它偏向理论调研型的,背景是法国文化大革命之后。但是里面关于大众传播,大众心理的一些阐述,与当下的网络环境息息相关,偶尔关于“群众”特点的阐述都非常值得一看。社会学角度社会的本质,社会学角度人的本质,是另外一个视角下的人和群众的探讨。

《候场》这本书是李诞后期的作品。他的书我还都挺爱看的,基本上每本都有一本。很有意思,他说话地方方式,语言的特点就很有意思。对于一些事件,点到为止的戳破,充满幽默感的放过,很有意思。这本的话,他在试图往里看,最后结果却还是由外而得,结局吗,就不说了。

《悟空传》这本书属于我们这个年代的哈~就是年少叛逆的时候,最喜欢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世界,那会儿偶得,就感觉这个角度看西游真的太有趣了,整个世界观的颠覆正好与自己看世界角度的巅峰相结合,展开一个新的视角。但是前几天和闺蜜聊天,比较碰巧都是过了几年重读这本书,然后她和我说她觉得为什么感觉现在看这本书的感觉完全变了,她甚至觉得这本书没有印象中那么好了。我说,其实明明记得曾经很震撼的情节,现在却内心丝毫不起波澜的时候,对自己是很失望的。我觉得我老了,我一点也不有趣了。后来想想,这不是想有趣就可以有趣的,这没办法。没办法,就不去介意了~

《中国建筑图解词典》里面是关于中国古建筑的介绍,分的很细,而且图很多,还是彩色的,超级好看👀就是我看完了记不住啥是啥。


对,大概就是这些吧~

最近很忙,可能更文会很慢~另外,我真的好喜欢狗血文😂😂😂


评论(8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