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白一盏

唯热爱可以聊慰平生

《深巷明朝卖杏花》13

严重ooc!请勿上升真人!

all鑫偏翔程/背景民国/军阀混战

价值观极其扭曲

混乱的时代/泥泞中的灵魂

某些情节不要对比当代三观……会碎的!

 

 

小楼一夜听春雨04

 

刘耀文的一声哥来的十分不适时宜,但他也没办法,后脖领子被人拎着走,这感觉是真不好。

 

严浩翔和刘铭儒同时转过头。

 

只见温钰拎着刘耀文的后脖领子正在往这边走,刘耀文扳着他的手,整张脸写满了。

 

我不服气!

有本事再来!

你给我撒开!

 

刘铭儒一见刘耀文,脸上绘上了一层阴鸷。

如果说他刚才半步不愿退让,是为了保护身后的人,那么他此刻,就是想要解决面前的人,来保护另外一个人,他看向严浩翔的眼神,由刚才的防备隐忍,生出锐利的攻击和威胁。

 

“严副帅,你!这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严浩翔并不认识刘耀文。但是,这兄弟俩相貌上很是相似,刘铭儒这年岁,肯定没有这么大的儿子,他必然应该是兄弟。

 

他看向温钰。

温钰稳重,不是凑热闹的人,特意拎人过来,必然是有事。

 

他把刘耀文带到严浩翔面前,还未等刘铭儒呵斥他放手,先开了口。

“副帅,他,护国运动,举旗的。我见过,确保是他。”

温钰的说话风格,就是这样,能省就省。但只要他开口了,字不多,事情却只大不会小。

果然,“国军在找那批学生。”

 

这一句犹如洪钟之响。刘耀文刚才还不明白,这人怎么突然奔自己来了,现下也明白了。

果然这些军阀没一个好东西!

 

刘耀文扑腾的手垂了下去,老实的任人拎着。他虽然不觉得自己曾经做的是错的,但是,他好像给他哥惹了大麻烦了!

 

严浩翔瞧着眼前的人,广德里新式的西洋白瓷灯下,他寒冷的眸子里似有一层清波荡漾。他敏锐的捕捉到,刘耀文对于刘铭儒的重要程度。

 

这几乎是握住了刘铭儒的命脉,南面现本就和各方大资本家密切相关,去年的五月事件,死伤无数,刘耀文虽然没有参与当晚的活动,但在那之前,是绝对的积极分子,见过他的人太多了。否则他父亲也不会为了躲开国军把刘耀文送到他这里来。

 

他强压着一口气,拳头青筋爆出,许久之后他那口气松了下来。

他道:“严将军,孩子年纪小,上学的时候,谁声音大,就听谁的。没教育好,是我们刘家的错!以后绝不会给将军惹这样的麻烦。”

 

“还请将军……给巴蜀刘家,一个面子。”

 

刘铭儒的态度已然在放低,这一声将军,若放到别人身上绝对有讨好之意。

这官名在外面叫着,大都是为了面子。

副帅一人之下万人之上,但总有恭维者会觉得,带个副字不好,所以便会称呼一些副的将帅军长,一声“将军”。这在别人那里很受用,同时信号也很明显,他在恭维你。

但在严浩翔这里,他不在意这些,便也随便别人叫。

白纵时不时的喊他老大,他也没说过什么。但若是有心一点的,也该明白,周家军的老大历来只有一个。口舌上的引得后患无穷,最是得不偿失。

 

刘耀文听到“巴蜀刘家”这四个字的时候,恍惚间以为自己幻听了。

“哥……”

 

“闭嘴!”

 

刘耀文一愣,目光在严浩翔和刘铭儒的脸上来回流转。他忍不住看向他哥。

他为什么这么说?

他在拿刘家威慑对面的人?

 

心口有什么东西突然间挣开了,冰凉的寒风,顺着走廊径直钻进刘耀文的心头。

 

刘铭儒虽然善于逢迎很会交际,但是骨子里却是个十分骄傲的人,他与刘家,与刘耀文这种彻底式的反叛不一样。

他带着上一辈思想的囚禁,对于家族有着敬和畏,纵然这个家族让他蒙受过很多委屈,但是这种,生养即为天恩的观念在他骨子里扎了根,哪怕后面世界的变化让他见过很多新思想,但在内心深处的秩序不会变。可痛苦本身仍旧是痛苦,得不到的温情、复杂的生存环境、母亲的死亡,都让他对于刘家,充满怨恨。

就是这样的复杂的感情,让刘铭儒对于“刘家”在内心深处生出避而远之的模样,但别人的恭维之言他不会反驳,因为不想伤了家族的体面。可这也不同于刘耀文那种能坦坦荡荡的说出,我是我,刘家是刘家的心理。

他将刘家在某种程度上视为自己无法摆脱的枷锁,当他感受到有人因为刘家而讨好他时,不会得意可也不会顺意,但如果让他主动开口拿出刘家去威慑别人,这等同于,刘铭儒在这一瞬,彻底的放弃了内心里面仅剩的那一分坚持和骄傲……

 

刘耀文知道,情况很糟糕。

情况的确很糟糕。

 

严浩翔明白温钰的意思,现下同南面的关系很是微妙,任何小的插曲都能打破现下的平衡。这样的人留在姜阳,很容易被人做文章。周家军若包藏国军要抓的人,后果可想而知。

这种事情若是放到以往,温钰绝对会声张,他一直在门口驻守,刘耀文进门的时候,他便已经见过,却没有禀报,想来是不想管的。对于护国运动,温钰的态度和严浩翔的差不多。

只是,有人同他报信,严浩翔同刘铭儒对峙起来。他是个心思细腻的,虽然想不明严浩翔为何非要在这个时候得罪刘铭儒,但是他能很快明白,严浩翔必然是有不得不得罪他的理由。便立刻想到,这里面还有一个人,或许可以用。

 

 

严浩翔倒也没多话,对着刘铭儒道:“让开……”

 

此刻的刘铭儒大有一种打碎银牙啊活血吞的憋屈感。

刘耀文和丁程鑫之间,他要选一个。

 

他的腿似有千金重,哪怕是向旁边挪过一寸,都用了他全部的力气。

严浩翔目光相接,严浩翔的强势,刘铭儒的不忿,犹如两道冰冷的兵器相碰在一起。

 

最后,刘铭儒,向一旁移动了半步。

他看到了严浩翔眼里生出浓浓的轻蔑。

 

抬脚的瞬间,刘耀文喊了一声:“哥!”

他知道房间里面的人会是谁。

 

刘铭儒的脚步僵住。

 

严浩翔:“我没想过用你弟弟做威胁,但……”他声音冷峻,“你已经做了选择。”

 

“你没有资格了……”

 

他是做了选择。

尽管艰难,他还是做了。尽管他知道丁程鑫做的那些事若是被眼前的人发现,会是什么下场,但他还是做了。

 

如果刘耀文和丁程鑫之间只能选择一个……

他选择了刘耀文。

他永远……都只会选刘耀文。

 

 

白纵进来前,丁程鑫怕屋内还留有血腥味,便将窗户都打了开。

此时此刻,风一阵又一阵袭来,只吹得他整个人的身子都凉了下去。

 

他自嘲般的笑了笑啊。

他到底在期待什么?

明明知道不可能,却还是期望自己不是被放弃的那一个。

 

为什么都要这样呢?

门外的两个,一个是这样,另一个也是这样。

丁程鑫不明白,明明他才是被招惹的那个。

 

 

刘铭儒不有分手的先动了手,源于恐惧,源于难过,也源于他对自己下意识选择的无法原谅。

严浩翔只一招便制住了他,抵着人往后顶到门上,举枪只逼着他的额头。

 

“哥!!!!!”

“老大!!!!!”

 

一片嘈杂声起。

 

在所有声音落地的那简短的间隙里,众人清晰的听到了另外一个声音。

他从门后传来。

他说:“铭儒,你让他进来吧。”

 

 

所有的一切戛然而止。

片刻的沉默过后,刘铭儒真的让了开。温钰将刘耀文松开,刘耀文却没敢走向刘铭儒。

严浩翔紧紧盯着那扇门。

 

直到那张梦里出现无数次,心头怀念无数次的脸,再次出现在他的面前。

 

丁程鑫打开门,说不上冷静还是冷漠,他面对着严浩翔,淡淡地道。

 

“好久,不见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家,520快乐啊~

今天的好短啊~

小鹿想要一个长的,下章补啊~


评论(28)

热度(10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