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白一盏

写到天荒地老

《深巷明朝卖杏花》14

严重ooc!请勿上升真人!

all鑫偏翔程/背景民国/军阀混战

价值观极其扭曲

混乱的时代/泥泞中的灵魂

某些情节不要对比当代三观……会碎的!

 

深巷明朝卖杏花01

 

 

“好久……不见!”

 

铜津渡口眺望时,丁程鑫以为,那是这一生里最后一面。

从此山高水长,异国他乡,两人再无相见的可能。

 

茫茫沧海横亘,无边风月阻隔。

两个人,最后却要变成了两个人。

 

不想,那一声“等我”,终究还是在中州的动荡的风雨里飘摇了五年后,又落回到了他的心头。

 

他抬眸看向严浩翔,指尖轻动,将手中的门完全推开。

 

“严副帅要查便一次性地查个干净,夜深了,我乏了。”

 

严浩翔紧盯着他,却不说话。

 

白纵的目光在他们俩的脸上疯狂转动,是他!是他!就是他!说话啊!说话啊!他们老大不会关键时候不行了吧,快说句话啊!

丁程鑫避开他的双眸,“还请严副帅动作快一点……”

 

严浩翔依旧不说话。

就连一向稳住的温钰,眉头也在缓缓蹙起。

 

刘耀文低声问道:“你们老大别是认错人了?不好意思的,脸都憋红了!”

 

温钰木讷的转脸看向刘耀文,对上他无比震真诚的眼神,意识到他的确就是这么认为的,而不是在挖苦,报以礼貌的微笑。

心道:“刘家的心眼的确分部的不均匀。”

 

“既然严副帅不查,那还请……”丁程鑫的话还没说完,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,一阵天地巅峰。

非但他,除了严浩翔谁也没预料到会发生眼前的一幕。

在一众人的注视下,严浩翔直接上前两步,将人扛了起来。

 

…………

 

 

在他伸手的一瞬间,丁程鑫条件反射性的想要抵挡,却又生生抑制住。

这一动一滞,便连退后的时间也没有了,人直接被严浩翔扛了起来。

严浩翔二话不说,扛了人大步便走,徒留一众人在震惊中无法回神。

 

…………

 

 

白纵最先反应过来,转身一溜小跑跟了上去,“都傻看着干嘛?回家了!”

白纵话一出口,方才还有些拥挤的走廊,此刻倒是空了出来。

周家军撤的到快,不过一会儿,便只留下温钰一人在这。

 

 

温钰对着张真源道:“给张老板惹麻烦了,还请见谅。”

张真源挥了挥手,巴不得他们快些走,“呵呵呵呵,不麻烦不麻烦……”

 

刘耀文见着人要走没影了,立刻要追出去,被张真源眼疾手快拽了回来。

刘耀文:“这光天化……”想到现在是晚上的,“就算是夜黑风高,也不能这么干吧!他们不是正规军吗?这是土匪才……”

张真源再次眼疾手快的捂住刘耀文的嘴,并对对面的温钰点头微笑,“这孩子别看个子长得高,其实年龄小的很,哈哈哈哈哈,童言无忌,童言无忌!”

 

温钰报以微笑,转身对着面色铁青的刘铭儒说道:“刘局放心,刘二公子的事情,只会到此为止。今日打扰刘局实属无奈,还望刘局海涵。”

 

说完也带着人走了。

 

一时间整个走廊里,就剩下了他们三人。

 

刘耀文看向刘铭儒:“哥……”

刘铭儒道: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刘耀文:“……回家?那他怎么办?”

刘铭儒:“他不会伤害他的。”

 

张真源努力的往走廊的墙上贴,试图融入背后的壁画。

 

 

 

春日的晚风不似秋冬,力度虽大,却已经变得温和,吹到人的脸上,并不觉冰凉。

 

丁程鑫在严浩翔的肩上挣扎不下,几年不见,人力气倒是变大了不少,肩背也结实了不少。

“放我下来!放我下来,严浩翔!”

 

“哼!现在怎么不一口一个副帅的叫了?”

 

白纵和温钰紧跟在他身后不远处,跟着太近了,两人也着实不太好意思,可跟的远了,又怕一会吩咐什么听不到。

 

白纵整个人异常兴奋,嘴一刻都不停:“老大这是干什么?”

“我怎么觉得这画面似曾相识?”

“我为什么还有点兴奋?”

“人家让他动作快一点,应该不是这个动作快的意思吧?”

“这怎么和干坏事的感觉一样?”

“我们这算不算是强抢啊?”

 

温钰的耐心一向很好,若非是忍不住了,绝对不会出声。

 

“闭嘴!”

 

 

又一阵颠覆,丁程鑫被严浩翔放到了车上。

 

“严浩翔!”丁程鑫被他弄得衣衫前面满是褶皱,前面一个盘扣也松了。

“你放我下去!”

 

他刚欲起身下车,直接被严浩翔连压带按的推倒了在了后座上。

 

白纵一个刹住:“……靠靠靠!”

 

“全体立正,向后转。都不许回头!”

 

丁程鑫:“你干什么?”

严浩翔:“你说我干什么?”

 

车内的光线更加暗,但丁程鑫还是看清了严浩翔泛红的眼眶。

“和我回去!”他说。

 

丁程鑫的心口起伏,俩人紧贴着,他能感受到严浩翔微不可查的颤抖。

 

两人呼吸交错,丁程鑫平复良久道:“何必呢?你若是抓我回去定罪,我认。刺杀周九维的是我。若是别的……”他顿了顿,“阿翔……我们早过去了……我现在,有喜欢的人……”

 

“你再说一遍?”

“再说多少遍都是!我喜欢上……别人了……”

“你胡说八道!”

 

丁程鑫突然轻笑出了声,他语气缓了下来,“我没胡说,我们已经分开……五年了吧?五年实在是太久了,够好多好多的事情发生了,我遇到新的人了……刘铭儒很好……对我也很好……”

 

“不行!!”严浩翔突然喊出声,那声音似带着哭腔,尤为委屈,像极了一个被辜负的孩子,在向大人据理力争,他道:“你答应过我,会等我的!你答应过的!你不能骗我!不许骗我!”

 

一滴温热滴到丁程鑫脸上,他的指尖抖的厉害,想要触摸眼前人的脸,最后却生生垂了下去。

 

“我等过你了。”丁程鑫心道,开口却是,“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,就连承诺也不能。”

 

“不行!我说不行!我不让!”

 

 

白纵听的头都要大了,由衷的哀叹:“真笨啊……除了不行就不能说点别的?就不能说说,为了找他,我们费了多大的劲儿,天南海北的打听了多少地方,谁家一边打仗一边找老婆的啊?怕被敌军知道,我们还要藏着掖着的。他自己动不动拿着个红本本躲起来哭过多少回?我的神啊!你这不行不行的,吓都要被你吓死了,不知道的还以为讨债来了……”

 

温钰:“……闭嘴!”

 

虽是晚上,广德里街口来往的人并不少,这单独停了一辆车,周围还这么多人的,难免引得人偷偷观看。

 

可见着对面貌似是军人,又不敢离得太近看,都躲到了楼上观看,试图与黑暗融为一体。

 

而此刻最想和黑暗融为一体的,是司机。

 

他是一点声音也不敢出啊。

 

严浩翔直接就将人扔到车上了,他是连下车让地方的机会都没有!

 

后面更是一点声音也不敢出。

满脑子都是,副帅要是真在车上干点禽兽事,他是继续不出声,还是偷偷下车装作什么都不知道……

无论是哪一种,他好像都死定了!

 

 

 

不过,好在他们家副帅好像没这么急……

 

严浩翔将人塞到车里,自己也挤上车,吩咐道:“回家!”

 

丁程鑫也是坐起来才发现前面还有一个人,那人一听吩咐浑身一僵,连头都不敢回,“得令!”

 

 

丁程鑫想了想司机的处境,脸顿时烧的厉害,“我们,我们不是……”

 

司机呵呵呵呵笑道:“我这耳朵前两年被炮轰着了,有点聋,先生,您在说什么啊?”

 

丁程鑫:“……”

 

严浩翔:“没什么!让你专心开车!”

 

司机:“得令!”

 

丁程鑫:“……”

 

 

白纵见着终于走了,长舒一口气,不经意一抬头,发现路两旁的楼上,各个窗户都站满了人,见着车走了,有的看不到,还探头出来看。七嘴八舌的议论个不停。

 

白纵:“……靠!”

 

他清了清嗓子,大喊道:“诸位,没什么好看的啊,小两口吵架而已,谁家夫妻不吵架呢是吧?都散了吧!散了吧!”

 

“小两口?怎么感觉是俩男的啊?”

“是不是留了短发啊!现在的时髦女学生最喜欢留短发了!”

“我怎么看着像是在抢人啊?直接把人扛过去的,人家不愿意的!”

“呦,这哪里说得准呢,我有一回气的要回娘家,我家那个一把把我扛回来,说,这就是你的家,你往哪里回!年轻啊!都这样的!”

“我怎么感觉是男的呢,女士身量哪有那般高?”

“男的????”

 

显然,没有任何效果。

白纵再次清了清嗓子,刚想开口,突然耳边响起两声枪响,惊的他直接摸枪要动手!

 

楼上更是惊叫四起。

 

他一回头,只见着温钰一手举着枪,正在向天开枪。

 

白纵:“你干什么?”

 

温钰声音并不太大:“起开!”

白纵以为是在说他,刚想对付,结果就听到两旁楼上,此起彼伏的关窗声……

 

“靠……”


评论(29)

热度(12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